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3-17 19:49 浏览量:{{pvCount}}

  3月17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交流学习体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部党组成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杨友斌,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史育龙视频授课,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脉络和历史地位、框架体系和主要内容、理论特征和学习方法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

  

  3月17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会议并讲话。曹舒昊 摄

  孙绍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面,又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辩证思维方法,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实践品格,深刻认识这一思想源于实践又进一步指导实践,具有强大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

  

  3月17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图为会议现场。曹舒昊 摄

  孙绍骋强调,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领会,将其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牵引,把从理论学习中获得的思想启迪、历史经验转化为引领退役军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参加学习。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