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英烈不朽 信念永存!融媒体节目《你的名字》今日起在央视开播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4-01 15:50 浏览量:{{pvCount}}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

  由于时间久远、战争损坏等条件限制,很多先烈没有留下姓名,或者无法找到安葬地,烈士寻亲现实难度很大。目前,全国有名可考的烈士约196万名,其中有明确安葬地的仅55.9万。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退役军人事务部认真推进英雄烈士褒扬工作,大力开展为烈士寻亲工作,安排好烈士“身后事”,给予烈属关爱抚慰。

  为传承英烈精神,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褒扬纪念司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推出10集融媒体特别节目《你的名字》,4月1日起每晚20:00档,在CCTV-7国防军事频道播出。

  节目以真实的寻访无名烈士故事为线索,讲述革命先辈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战斗、牺牲的感人故事,展现他们的信仰、奉献、选择、牺牲,让英烈英名、不朽功勋镌刻于历史丰碑,永世流传。

  敬请收看。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