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全国双拥办扎实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4-03 04:40 浏览量:{{pvCount}}

  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全国双拥办组织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为边海防官兵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推动双拥工作扎实落地,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这次活动,全国1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70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10余万名党政机关干部、大中小学师生和社区群众踊跃参与,纷纷通过写慰问信、绘手工画、编平安结、制贺年卡、做小书签以及录制拜年微视频等方式给边海防官兵送去新春祝福。各地还自发准备了富有地域和民族特色的“拥军礼包”,贵州刺梨汁、湖南毛家贡菜脆椒、重庆桃片、云南普洱茶、青海牦牛肉干、宁夏枸杞等带着“家乡味道”的特色食品,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为单位寄送给驻守边关海岛的人民子弟兵。

  据了解,“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已连续举办2年,全国共295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参加,充分表达了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关心关爱,激发了官兵卫国戌边的昂扬斗志。同时全国双拥办还指导各地持续开展以“走访慰问送关怀、爱老助老送健康、家属就业送帮扶、子女教育送关爱、保障权益送温暖、尊崇功臣送喜报”为主要内容的拥军优属“六送”活动,常态走访慰问边海防官兵家庭,帮助解决老人就医、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实际问题2万余项,以实在暖心的举措提高军人军属幸福感获得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