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央视融媒体节目《你的名字》| 寄给烈士的两千封信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4-06 15:54 浏览量:{{pvCount}}

  为传承英烈精神,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褒扬纪念司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推出10集融媒体特别节目《你的名字》,4月1日起每晚20:00档,在CCTV-7国防军事频道播出。

  请看第五集:寄给烈士的两千封信

  内容简介:

  山东省菏泽市张和庄社区有一片无名烈士墓碑,社区书记、退役军人张景宪将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帮无名烈士寻找身份和家人的工作上。2014年经过几番寻访,张景宪在部队找到一份名册,上面详细记录了90名牺牲的烈士的名字、入伍登记地点以及牺牲年月。14年来,张景宪根据名册上的地址寄出了2000多封信,帮40名烈士找到了家人。湖南籍烈士简金川是张景宪找到的第40名烈士,烈士离开家的时候,他的女儿只有10岁。2021年,张景宪带着埋葬烈士的黄土见到了烈士的女儿,父女俩终于“相见”,而烈士的女儿已经85岁。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