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军事专家罗援少将为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6-03 14:15 浏览量:{{pvCount}}

  6月2日上午,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罗援少将应邀为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当前国际形势及战略思考”的专题国防教育辅导报告。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会见罗援少将。侯坤 摄

  辅导报告开始前,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亲切会见了罗援少将。马飞雄对罗援少将来到退役军人事务部作国防教育辅导报告表示欢迎,并向他介绍了退役军人工作有关情况,同时就退役军人工作领域相关话题同罗援少将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援少将正在作国防教育专题报告。曹舒昊 摄

  会见结束后,罗援少将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俄乌军事冲突为切入点,围绕战争之势、中国崛起之境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内容,用国际化的战略视野,犀利独特的见解分析,详实生动的数据实例,从周边安全环境和软实力建设等方面深入阐述了我国安全形势、安全环境面临的主要挑战及国防安全建设现状趋势。罗援少将的整场报告,内容翔实、阐述精辟、观点鲜明,既有国际战略形势和国防建设前沿动态,又有对国防软实力建设的深层次思考,让参加报告的同志深受启发,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认为,这不仅是一堂内涵丰富的国防教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战略问题辅导课。

  辅导报告结束后,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主任、总编辑傅雪柳向罗援少将颁发《中国退役军人》杂志顾问荣誉聘书。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宣传中心干部职工4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罗援少将被《中国退役军人》杂志聘为顾问。曹舒昊 摄

  据了解,此次专题国防教育辅导报告是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为推动退役军人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强化宣传工作的政治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为退役军人宣传事业长足发展营造良好工作环境的重要举措。从5月份开始,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组织开展系列业务培训,邀请众多行业专家和学者,畅谈新媒体语境下的退役军人宣传工作,共同探讨媒体深度融合方式,进一步扩大退役军人工作声量,提升退役军人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

  罗援将军长期从事政策理论研究工作,为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一直从事军事战略和国际战略研究,兼任军事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特邀研究员;曾任驻丹麦副武官,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做过访问学者。曾参加过抗美援老挝作战,荣立三等功2次,为中央政治局授课。个人专著有《战略评估》、《谈兵论战》和新著《鹰胆鸽魂》等,与人合著《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史》、《战略学》等著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