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2022年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6-16 15:19 浏览量:{{pvCount}}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6月14日上午,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境外领导小组)在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全体会议,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裴金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主持会议。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中央台办副主任陈元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柴方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徐飞洪、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解冰和其他境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6月14日,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领导小组在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全体会议,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裴金佳出席会议并讲话。曹舒昊 摄

  会议指出,2021年境外领导小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顶层设计不断加强,重大任务圆满完成,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顺利推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2022年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密切配合、攻坚克难,坚持大力推进和底线思维相结合、坚持发挥境外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和调动社会力量资源优势相结合、坚持解决重点问题和加强基础工作相结合,共同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工作事项。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