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委信息

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召开 选举尹力为省委书记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1-30 08:45 浏览量:{{pvCount}}

  

  

  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福州举行。

  尹力主持全会。出席这次全会的省委委员79名、候补委员16名。

  全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和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尹力、赵龙、罗东川、张彦、李仰哲、邢善萍、林宝金、崔永辉、郭宁宁、吴偕林、宋鸿喜、王永礼、刘建洋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尹力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书记,赵龙、罗东川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书记。

  选举结束后,全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全会通过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福建发展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

  尹力表示——

  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领导班子的产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任,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重托。尹力说,全会选举我担任省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如山,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与省委班子成员一道,夙夜在公、尽心竭力,勤勉进取、踏实工作,不断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齐心协力、聚精会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不辜负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期望。

  尹力说——

  由于年龄原因或工作变动,十届省委中的部分同志不再进入新一届省委。这些同志在任期间,讲政治、讲党性、讲担当,为福建发展付出了巨大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

  全会上,尹力代表新选出的省委常委会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全会作报告。尹力强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对福建的山山水水和父老乡亲有着深厚感情,这是福建发展最为重大而独特的优势。新一届省委要在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上作表率,从百年党史中增强自信底气,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始终牢记发展是硬道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于解放思想、敢于攻坚克难、增强工作本领,扎扎实实办好福建的事。要在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一刻不放松推进党的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增强省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省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尹力要求——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福建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