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福建省莆田市举行《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2 10:38 浏览量:{{pvCount}}

  9月30日是国家法定的烈士纪念日,福建省莆田市在闽中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缅怀烈士功绩,弘扬英烈精神,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颁授现场,气氛庄重肃穆,烈士亲属、部队官兵、少先队员和社会各界代表列队肃立。

  上午9点20分,礼兵就位,参加颁授仪式全体人员礼迎许星高烈士遗属代表入场。随后,莆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松林宣布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烈士生前所在部队代表田刚同志宣读了评定许星高烈士的决定;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缅怀英雄;莆田市政府副市长陈志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郑敏向烈士遗属代表颁授《烈士光荣证》,少先队员向烈士遗属代表献花;陈志强并作了致辞,最后,全体人员礼送烈士遗属代表。驻莆部队代表、全市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福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深邃厚重,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许星高英雄烈士事迹是不朽的丰碑,我们要永远铭记,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扎实做好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烈士光荣证》颁授范围为2018年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后评定的烈士。

  许星高,男,1988年12月出生于福建莆田,中国共产党党员,空军上尉,三级飞行员,生前为空军航空兵某部飞行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2018年10月18日在驾机执行演习任务时壮烈牺牲。他用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了崇军尚武、献身国防的庄严承诺;用自己年仅30岁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和国军人的人生价值,他是福建人民的英雄楷模。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