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点赞!漳州南靖7名待转业安置士官在“疫”线火线上岗

信息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16:08 浏览量:{{pvCount}}

  “我现在没在漳州,我现在掉头回去……”9月21日中午,正值中秋佳节团圆之际,接到南靖县退役军人局电话通知,吴武艺立即取消原有的行程安排,返回县城来到县退役军人局报到。

   

  △微信截图

  随着疫情形势升级,南靖县防控任务越来越紧,部分社区出现人员紧缺情况,为保证值班值守,南靖县山城镇党委经过考虑后拨通了县退役军人局电话,请求安排素质过硬、纪律性强的退役军人支援社区志愿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紧迫,如何快速完成镇党委的请求任务?县退役军人局最先想到了今年转业待安置的8名士官(其中1名在安徽、得知消息后也表示要尽快赶回家乡尽一份力量),他们刚从部队退役,均是服役满12年以上的党员,肯定没问题。得知此消息的吴武艺,二话没说取消原有的行程安排,返回县城和其他士官一起来到县退役军人局报道。

  

  

  “不到三小时7名士官就来了,军人的作风就是不一样。”县退役军人局立即召开会议,快速宣布成立“南靖县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并授旗。“作为一名退役老兵,主动请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听从调遣,一定做到服从命令,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决不退缩,坚决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仪式上,吴坚宏、吴武艺等7名转业待安置士官郑重地把“请战书”递交到县退役军人局。

  

  经过简短的座谈交流和培训后,服务队随即“出征”,到县中山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主要负责在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排查无纰漏。9月22日上午,正在值班的队长吴坚宏发来信息说,从昨天到现在,他们已轮班了一遍,他们会听从安排,坚守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