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疫”无反顾,勇者担当——记一支特殊的医务队伍

信息来源: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7:44 浏览量:{{pvCount}}

  脱下戎装再穿白衣,颜色虽变初心未改,责任始终在肩。疫情发生后,由退役军人创办的两家医院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疫”无反顾,以实际行动支持厦门抗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迅速集结,退役军医来报道

  厦门仁军医院是一家由退役军医创办的综合性医院。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医院响应政府号召逆行而上,“疫”无反顾。第一时间召集人员、调配物资、对接社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已派出26名以退役军医为骨干的医务人员奔赴湖里区禾山街道岭下社区、禾欣社区等多个核酸采样点,支持我市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厦门光亮骨科医院是一家由8名厦门团以上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自主创办的厦门二级专科医院。在接到湖里区卫健委抽调人员支援的紧急通知后,光亮医院立即响应,迅速集结医务支援队伍,投身抗疫一线。截至目前,共派出4支由退役军医为组长的队伍,分别支援金山社区、塘边社区、吕岭社区、后浦社区核酸采样,共计采样3万余人。

   

  连续坚守,退役军医显担当

  在三十多度的高温下,医务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炎炎烈日,防护服里的衣服被汗水浸透,橡胶手套里的手被泡得发白起皱,鼻梁烙上深深的口罩勒痕。“我们义不容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正是这战“疫”必胜的决心与信心,让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在烈日下攒足了劲儿全力以赴。

   

  疫情面前,这支以退役军医为骨干组成的特殊医务队伍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坚守一线,连续奋战,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市抗疫工作,彰显医者使命担当,继续践行军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退役军医的身影

  疫情当前,他们

  白衣执甲逆风行

  守护鹭岛守护家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