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最美军嫂”林靖:“疫”线有你,守家有我

信息来源: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 发布时间:2021-10-30 14:52 浏览量:{{pvCount}}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个个逆行者接力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以白衣执甲、无畏生死的决心意志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在逆行者的背后,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她们以自己的方式为战“疫”助力,为前线鼓劲,为逆行的白衣天使注入了亲情的力量。

  作为一名军嫂,医院干部病房二科军医余云华的爱人林靖,舍“小家”为“大家”,用爱的力量支持丈夫出征抗疫,演绎着温暖人心的感动。

  ▲“最美军嫂”林靖登台领奖(摄像:高升斌)

  “‘疫’线有你,守家有我!”去年抗疫期间,这是林靖对赴武汉抗疫的丈夫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用柔弱双肩撑起温暖“小家”,全力支持丈夫铆在“战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精神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林靖甘当绿色衬红花,获评为福建省首届“最美军嫂”。

  

  ▲林靖(右二)和丈夫分享荣耀

  站上颁奖台,接过丈夫献上的鲜花,林靖心里暖暖的。这一刻,她更加体会到爱的温度:爱他就要永远支持他,守好“小家”为“大家”。

  

  ▲林靖送别丈夫出征抗疫

  “家里有我,放心去吧……”2020年2月12日凌晨4时,当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完毕之际,林靖在丈夫出征时送给他一个紧紧的拥抱:尽管难舍丈夫远赴武汉抗疫,但她的毅然支持让丈夫感动在心。这份亲情力量,让余云华得以“轻装上阵”,踏上了赴江城战疫的征程。

  作为主动请战的军医,余云华在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担任住院总医师,两天值一个24小时班,工作十分忙碌。在家这头,林靖每天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除了要辅导儿子课业,还要照顾刚满周岁的女儿和年迈的母亲。尽管家庭重担在肩,但她总是把家里安排得有条不紊,不让丈夫操心。

  榕城福州和江城武汉相隔千里,丈夫在前线与疫情作斗争,她在后方守好自己的岗。在两个月的抗疫时间里,他们将“爱”藏在心底,将“情”系于家国。在一次视频通话中,林靖带着儿子和丈夫见了短暂的一面。

  

  ▲余云华在抗疫一线救治患者

  看着视频里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爸爸,儿子难过得落下了眼泪,很懂事地说:“爸爸,你是英雄,加油!”林靖和丈夫余云华的眼角湿润了,但夫妻俩并不后悔。因为,他们深知“有国才有家”,只有大家平安才有小家喜乐,待疫情结束时,必将是万家灯火、国泰民安。

  

  ▲当过医生的林靖给家人检查

  “你在抗疫一线战斗,我在抗疫后方加油!”这是林靖在丈夫出征抗疫时说的话。为了这份承诺,她默默地用柔肩撑起整个家的琐碎事务。即便是孩子生病了,自己快要累得崩溃了,她也从没向丈夫诉苦。每当接到丈夫打来的电话,她都会告诉他:“家里都挺好,你就放心地工作吧!”

  “我看似柔弱,却是一枚女汉子!”这是林靖的自我评价。通过刻苦学习,她考入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后因工作需要被派至泉州工作。随着孩子的出生,为支持丈夫去上海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她毅然放弃了这份待遇优厚的工作,再次通过公务员考试考入福州市医保中心。

  

  ▲林靖开展现场稽核工作

  俗话说:“爱拼才会赢!”生活中林靖操持家务娴熟能干,工作中她更是兢兢业业。到福州市医保中心稽核科工作以后,她深感责任重大,铆在岗位任劳任怨,敢挑重任,严于律己。在身怀六甲的时候,她也坚持参加现场稽核,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成为所在单位的一名稽核骨干。

  

    ▲林靖与抗疫归来的丈夫合影

  

  ▲林靖和家人迎接丈夫抗疫归来

  千里相随,挚爱无言。生活的考验没有淡化她和丈夫的爱情,反而让林靖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军嫂”的涵义。诚如林靖曾写给丈夫的一封信所说:“我们长年两地分居,世界大了很多,装下了双方的父母、一双儿女,更装下了家国天下的抱负,这才是大丈夫所为……”

  理解化作亲情,支持化作动力。在林靖的默默支持下,丈夫余云华在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仅顺利攻读了博士,还几次代表医院参加上级组织的比武活动,先后斩获专业技能单项比武除颤组一等奖、气管插管组二等奖等好成绩,并因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1次。

  

    ▲英姿飒爽,军嫂如“靖”

  军嫂如“靖”,最美如她。“最美军嫂”林靖,用无声付出诠释出军嫂的坚毅和不凡,用有声的行动刻画出军嫂这一美丽的称谓!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