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跨省协调、暖心服务!泉州台商投资区帮助大学生退役士兵成功转专业

信息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5 17:41 浏览量:{{pvCount}}

  “终于办成了,激动啊,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下了,感谢家乡泉州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暖心服务,跨省协调,为复学大学生退役士兵解决了一件大事!”

  退役复学的大学生小张激动地向泉州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致谢。

  近日,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接到退役士兵小张的相关求助后,主动作为,打电话、发信函,解释法律条款,跨省协调,多方争取,最终帮助大学生退役士兵小张如愿实现了调整所学专业的心愿。

  2019年9月,就学于河北省某高校的大三学生小张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参军服役,2021年9月退役返乡复学。小张原本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但是他心仪的专业是广告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第四章教育培训第三十五条“现役军人入伍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或者是正在普通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服现役期间保留入学资格或者学籍,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入学或者复学,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转入本校其它专业学习”。

  小张返校复学后向学校提出调整专业申请,但是该校以调整专业的政策规定仅面向大二学生为由不予受理。小张父子在多次向河北省有关部门求助无果的情况下,父子俩转向家乡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反映、寻求帮助。

  

  

  经过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多次同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北省教育厅和河北省某高校电话、发函对接,最终取得了该校的理解和支持,顺利为大学生退役士兵小张达成了转专业的心愿!

  小张激动地表示:“感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热情帮助,让我顺利达成愿望。《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出台和贯彻,对我们退役军人而言既是一份优待、一份关爱,也是一份荣誉,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