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重点培育选拔!漳平市“兵支书”占比10.47%

信息来源:漳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27 16:21 浏览量:{{pvCount}}

  漳平市2021年村“两委”换届后,81名退役军人进入村“两委”班子,占比达14.14%,较往届增长24.62%。其中,村主干20人,占比10.47%并且全部实现了村书记和村主任“一肩挑”,补齐了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短板。这是漳平市探索创新乡村振兴“兵支书”新模式带来的喜人局面。

  

  近年来,漳平市市委组织部、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大力宣传,积极从退役军人中培育、储备、选拔“兵支书”作为提高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质量的重要抓手,不断探索发挥“兵支书”在基层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实践中发挥作用。

  

  漳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通过选举,一大批讲党性、守纪律、能吃苦的优秀退役军人进入村干部队伍,极大地强化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优化了基层干部队伍结构,提高了农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退役军人逐渐成为全市村“两委”干部队伍的“生力军”和“压舱石”。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