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情暖兵心!我省各地广泛开展慰问活动

来源:综合各地来稿 发布时间:2022-01-12 17:06 浏览量:{{pvCount}}

  走访慰问送关怀

  情暖老兵军属心

  新年以来

  我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

  纷纷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送上慰问品,道出真感情

  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心坎上

  努力营造关爱老兵、关心军属的浓厚氛围

  建宁县

  临时救助显关爱

  连日来,建宁县退役军人局集中走访慰问5名重病困难退役军人,为他们送上一次性临时救助金,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眼前的“急难愁盼”问题。每到一户,慰问组都详细询问困难退役军人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与他们拉家长,并叮嘱他们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建宁县退役军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两节”慰问为契机,推动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办好事、办实事,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让温暖常驻老兵心间。

  霞浦县

  退役军人局携手社区送温暖

  1月10日,霞浦县退役军人局携手县俊贤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浓浓粥香情暖腊八”慰问活动。活动中,县退役军人局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们一起为退伍老兵分发香甜的腊八粥。在温馨的氛围中,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武夷山市

  走访慰问各类优抚对象

  1月5日,武夷山市退役军人局领导带队走访慰问该市部分重点优抚对象。慰问组深入新丰街道越战老兵邱少灿家中,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身体及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现年83岁的邱少灿老人声音洪亮、体格硬朗,回忆起当年在部队上的峥嵘岁月,感慨万千。他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老兵,让我们感觉很温暖”。

  

  目前,武夷山市已全面启动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活动,这既是落实党和政府“两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要求,更是体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关心、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关爱退役军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的务实举措。

  顺昌县

  走访慰问军休干部

  “您好,我们是顺昌县退役军人局的工作人员,今天来看望您了。最近身体怎么样,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住在福州台江区的顺昌籍军休干部张妹仔和住在鼓楼区的顺昌籍无军籍职工潘培官分别收到了来自家乡的问候和关心。

  

  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军休干部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在医疗和生活上有无困难等等,面对面、零距离听取了军休干部对军休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介绍了退役军人优待证申请办理流程、如何使用军休APP,以及优抚对象年度确认个人APP等事项。军休干部们对顺昌县委、县政府多年来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还将继续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地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邵武市

  情系边海防官兵家属

  近日,邵武市通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的边海防官兵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军属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每到一户军属家中,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的子女在边海防线默默的守护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宣传相关拥军政策,表示将尽心为军属们提供服务。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加深了军民鱼水情,有效地推动了拥军优属工作。

  

  冬日送温暖

  让关爱常驻老兵心间

  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

  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慰问活动

  还在持续进行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