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13份责任状!4份承诺书!泉州市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这样做

来源:东南网、泉州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3-02 15:06 浏览量:{{pvCount}}

  银行信贷专属产品、ETC省内高速折上折、加油满减活动、超市购物满减、机场贵宾休息室服务……3月1日下午,泉州市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责任状签订暨合作银行服务承诺发布仪式上,一大波专属金融福利正式面向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发布。

  “今天的仪式标志着我市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全面启动。”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良元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高度重视这项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更加主动抓好落实。他强调,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是一项严肃的依法行政任务,也是彰显尊崇退役军人的具体表现。

  

  “通过发放全国统一的优待证,可以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通过优待证的广泛使用,提升社会关注度,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唐良元如是说。

  

  “我们已经做好优待证申领制发的准备工作,届时将抽调全市退役军人系统的精干力量,为我们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优待证申领业务,确保优待证的发放工作精准、高效、有序进行。”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志明表示,根据省里关于优待证申领发放的部署,泉州此前成立领导小组,组建专班,全面了解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需求,同时对建档立卡的业务人员进行培训,对办理设备进行调试等。

  

  仪式上,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良元与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局长签订责任状。

  工行泉州分行、农行泉州分行、邮储银行泉州分行、光大银行泉州分行等四家银行行长,在服务承诺书上签字。根据承诺书,四家银行根据自身产品特色,为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金融服务。

  

  “作为退役军人优待证首批合作四家银行之一,我行高度重视。”工行泉州分行行长郑一鹏表示,该行将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服务,配合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优待证发行宣传和推广,鼓励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申领优待证,享受优待证各项专属服务。同时,持续增加退役军人优待证服务项目,不断优化优待证服务模式,为持优待证客户提供更全面、更加本地化专属服务,增强客户服务体验和满意度。

  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行长缪起时则表示,邮储银行在全市共有164个网点、机构,分布在各个乡镇、街道等,立足于让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切实感受相关减免福利、优惠,该行将利用这个优势,提供更加便民的服务。

  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局长、业务股负责人,市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仪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