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退役军人,看看我省各地下一步怎么干?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2-03-07 15:02 浏览量:{{pvCount}}

  35日上午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中多次提到退役军人、双拥工作

  我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局长

  就如何围绕政府工作报告

  做好下一步工作

  纷纷表达了自己心声

  让我们一起听听“局长话‘两会’”

  ↓↓↓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党组书记、局长 张则铭

  《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退役军人、双拥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军人、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传承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榕工作期间开创的“爱我人民爱我军”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市委、市政府九大专项行动双拥共建指挥部职能,深化“双拥+退役军人”工作法,全力以赴抓好“三后”服务保障,以光荣院新院等“我为老兵办实事”系列项目为抓手,将“三提三效”要求贯穿到各项业务工作全过程,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强军兴军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党组书记、局长 颜文聪

  《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厦门市退役军人系统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安置就业、优待抚恤、双拥共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突出安置就业工作。适应新的安置方式和节奏,统筹做好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工作。拓宽教育培训和岗位供给渠道,推动退役军人体面稳定就业。二是突出优待抚恤工作。扎实开展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科学设定优待内容。落实优抚对象信息动态管理,加强优抚对象帮扶援助。三是突出双拥共建工作。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中期评估、全省双拥模范城(区)创建工作。聚焦服务备战打仗,落实军地互提需求“双清单”制度,努力解决好部队“三后”问题。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党组书记、局长 张国海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要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保障”,并就双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全体退役军人的极大关怀和对双拥工作的高度重视,漳州全体退役军人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2022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着眼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双拥工作目标,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示范效应,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中期评估和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为契机,努力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八连冠”目标,让全市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荣誉感更加提升,以新的更大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党组书记、局长 唐良元

  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要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保障”,“做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抚恤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两会”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发扬爱拼敢赢精神,以“2+6”工作为主战场,扎实推进双拥模范城创建、优待证申领等两项重中之重的工作,选准六个工作创特色、争亮点,奋力推动泉州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莆田市退役军人局

  党组书记、局长 黄松林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保障”“做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抚恤工作”等要求,为莆田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指明方向。2022年,莆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深入学习报告精神,认真落实报告提出的工作要求,围绕标准化数字化法治化建设目标,更加注重基层基础、更加注重落实提升、更加注重品牌打造,扎实推进安置就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社会优抚工作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党组书记、局长张华玉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退役军人工作,为我们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提供了遵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要求,在推动政策落实、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提升优抚质量、深化双拥共建、助力就业创业等方面积极作为,奋力拼搏、笃定前行,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