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又一个景区,军人和退役军人免费!

来源:东部战区、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3-13 16:27 浏览量:{{pvCount}}

  前不久,福建省顺昌县元坑古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向全国军人、退役军人发出邀请,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军人、退役军人持相关证件可免费穿汉服骑观光自行车沉浸式游览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顺昌县元坑镇,并享受特惠价格入住民宿,品尝非遗美食。

  为进一步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人”的浓厚氛围。近日,顺昌县洋口红色旅游小镇又向全国军人、退役军人、消防指战员发出邀请,2022年内持相关证件可以免费游览洋口红色旅游景区,感受满目葱茏中熠熠闪光的红色光芒。

  

  

  洋口镇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省级党史教育基地、福建省青少年研学教育基地,是顺昌县境内唯一遗存有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遗迹的革命老区乡镇。

  

  

  洋口镇红色文化底蕴深厚。1933年8月25日,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司令员彭德怀、政委滕代远率政治部部分人员和第四师三个团进驻洋口,成立了洋口苏维埃政府。此外,罗炳辉、彭雪枫、毛泽民、项南等革命前辈都曾在这里为革命事业奋斗过。镇上至今遗存有彭德怀办公旧址、东方军政治部旧址、顺济桥(红军桥)、毛泽民路居处、洋口苏维埃政府旧址、项南抗敌剧团演出地等众多红色旧址。

  

  

  今后,顺昌县将结合优待证办理,加强与社会组织和企业的沟通协作,在更多领域开展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为军人、退役军人拓展更多更宽服务空间,提供更多更好优待服务,进一步提升优待证持证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在全社会树立起拥军优抚的良好示范效应。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