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优待证动态】福州市退役军人局启动军休干部优待证集中办理

来源:福州铜盘军休所 发布时间:2022-03-17 14:48 浏览量:{{pvCount}}

  3月16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铜盘军休所正式启动军休干部优待证集中办理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现场,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率先对院内高龄军休干部开展了在线登记申办工作。铜盘所工作人员提前安排,让军休干部按时间分批次携带相关材料到现场办理,减少人员聚集。在前期已录入军休干部信息材料基础上,工作人员对老干部的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立功授奖等情况逐一核实比对,并采集人像,完善档案信息,耐心地解答军休干部各类问询。

  

  退役军人优待证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做到“四精”:一是精确办理时间,严格错峰分流,减少军休干部聚集,保障疫情防控安全。二是精准定位,对住外军休干部提前安排,对出行不便军休干部要派专人上门,做到靶向施策,精准到人。三是精心核实,对部分军休干部存在证件丢失等情况,进一步认真核查,确保建档信息准确无误。四是精细服务,在试点过程中,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为军休干部提供精细化、人性化服务,确保优待证申办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完成信息采集、填报、核实的广大军休干部喜上眉梢,纷纷表示福州市局为老军人、老战士办了一件好事、实事,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做好了优待证申办各项手续,使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