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新罗区:为430名烈士生成专属二维码

来源:新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3-17 14:00 浏览量:{{pvCount}}

  3月15日,驻岩某部官兵来到龙岩市新罗区烈士陵园祭扫先烈,官兵通过扫码了解烈士的姓名、性别、生平事迹等信息。

  

  

  在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工作中,新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经走访调研,决定运用智能化手段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维护管理水平,让“无言”变“有声”,在烈士墓区设置二维码墙,把每名烈士的相关信息生成二维码,按顺序整齐排列,结合墓穴进行定点定位。前来祭奠的人只要用手机在墙上扫一扫,就可查看烈士的相关信息。

  

  新罗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负责人介绍,有很多学校和社会组织前来陵园开展主题教育,以前主要是靠工作人员来介绍,工作强度比较大。现在在清明节前推出了二维码,可以让前来祭奠的人自主扫码了解烈士的英雄事迹和个人信息,即使离开陵园,依然能够完成延伸阅读,实现了英烈事迹“装进口袋”。接下来,烈士陵园还将进一步完善二维码的功能,同时在更多的纪念场所设置二维码。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