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优待证动态】漳州军地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

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14 16:29 浏览量:{{pvCount}}

  

  4月13日,漳州市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现场为黄火昌、李华荣等6名首批成功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优待证,这也标志着漳州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开始。

  

  中共漳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办公室、漳州市委军民融合办、漳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相关合作银行漳州分行等领导,退役军人创业基地、职业技能培训承训机构以及退役军人代表、相关工作人员出席首发仪式。

  

  为做好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漳州市结合本地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组织示范观摩、统一申领程序、强化业务技能,通过发布公告、合署办公、免费服务、专业指导等相结合的方式,强力推进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据统计,全省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启动以来,漳州市共印制《优待证申领宣传海报》和《一图看懂优待证》宣传展板15000余份,发送申领宣传短信30000余条,免费为3600余名服务对象拍摄照片,全面普及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办理知晓率。

  

  小小优待证,浓浓拥军情。领取到属于自己荣誉的优待证,退役军人代表、军休干部李华荣仔细端详:

  我在办理优待证过程中,得到芗城区巷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无微不至、热情周到的服务,第一批拿到优待证,很高兴也很激动!

  

  我也很幸运,没想到是第一批领取的对象,从申请到领取不到两个月时间。今后,我将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优良作风,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退役军人代表黄火昌领取到属于自己的第二张“身份证”激动地说道。随后,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2名退役军人激活了优待证功能;光大银行工作人员则专车接送3名退役军人到营业点现场办理。

  

  

  首发仪式后,漳州市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合作银行服务签约仪式暨创业金融服务对接会,合作银行承诺将进一步提高经办服务质量、减少非必要佐证材料、优化审核流程、简化办理程序,并表示会全面落实免收优待证相关银行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等政策规定,并将提供设立优先窗口、开通绿色通道等优待服务措施。

  

  小卡片连接大尊重,今天为他们颁发优待证,既是对他们过去作出贡献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现役官兵扎根军营、矢志强军的有力回应。

  漳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韩少华表示,举办隆重的首发仪式,目的是宣扬尊崇尊重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也让更多的官兵坚定强军报国的信念。

  

  据了解,截至4月13日,漳州市首批成功申领优待证60张,已完成优待证申请10125余人,审核通过2835人。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张国海局长介绍,其他收到优待证的单位将按照集中发放、上门服务、邮寄等相结合方式陆续组织发放,同时漳州市还将不断完善优待服务内容,扩大拥军联盟,持续探索增加金融、旅游、出行等优待项目,让优待证成色更足、含金量更高,让退役军人荣誉感更强、获得感更满。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