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迎接英雄归队!上杭县第二批零散烈士墓集中安葬

来源:上杭珊瑚 发布时间:2022-08-21 15:27 浏览量:{{pvCount}}

  8月19日上午,龙岩市上杭县珊瑚乡在革命烈士纪念园举行第二批零散烈士墓集中安葬仪式,乡工作人员、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烈士家属代表等20余人参加集中安葬仪式。

   

   

  参加仪式人员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烈士三鞠躬致敬、默哀,表达对为国捐躯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悼和敬仰之情。随后,家属代表护送烈士遗骸入土并进行简单的祭扫活动。

   

   

  至此,集中安葬仪式顺利完成,这是珊瑚乡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有力举措。

  此次集中迁葬仪式既是为了珍视历史,慰祭先烈,更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近年来,珊瑚乡积极推动散葬烈士墓迁葬工作,遵循“应迁尽迁、集中管护”原则,对全乡所有散葬烈士墓进行摸底排查,积极开展新墓区建设相关工作,圆满完成散葬烈士墓迁移入烈士陵园集中安葬、管护的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