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省退役军人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5 18:25 浏览量:{{pvCount}}

  6月23日上午,省退役军人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省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的通知》等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十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场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二级巡视员李提金和厅机关党员干部、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听取辅导报告。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指定材料,从党的历史经验、理论创新中吸收养分和汲取力量;要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创新突破,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为退役军人办好实事,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工作作风,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能力、增强素质,讲究方法、提高效率,锤炼作风、狠抓落实,严肃纪律、守牢底线,确保专题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专题读书班邀请省直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黄跃舟作了《重温百年历史、汲取智慧力量》专题辅导报告,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层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领悟党百年历史宝贵的经验启示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辅导大家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当天下午,专题读书班安排党员干部代表前往具有辉煌战绩的陆军某部基层连队参观见学。同志们走进连队军史馆,仔细观看宝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学习,从英雄连队的光荣战史中,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力量,深刻感受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冲锋陷阵的赤胆忠心,深刻体会人民军队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意。

  结束参观后,党员干部代表来到训练广场,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充分表达了大家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坚定决心。

  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收获转化为创新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效迎接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本次读书班为期3天,将通过集体学习、开展自学、交流研讨和现场见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