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18:07 浏览量:{{pvCount}}

3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福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在报告中,欧阳淞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福建红色革命历史,全面准确地讲解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原则、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历史的总结、理论的概括,又有实践的指引、工作的指导,十分生动。参加报告会的同志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
尹力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更好地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学习教育的具体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尹力强调,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实干、实绩、实效的导向,通过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掌握思想武器、强化为民宗旨、践履知行合一。要把“学”作为前提和基础,准确掌握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做这一重要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结合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要把握大势抓机遇、胸怀大局担使命,引导党员干部敢拼会赢、敢为人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尹力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示范做,各地各部门要因地制宜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体现福建元素、富有福建特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闽的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省属企业职工代表等参加。各设区市、县(市、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

3月20日下午,欧阳淞到福州大学作党史专题宣讲,与师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21日,他还将深入福州市马尾区滨江社区,了解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现场互动问答。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