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省退役军人厅让党史军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3 15:17 浏览量:{{pvCount}}

  《红军老战士张占琳:宁死也要当红军》《幸坤录:敌人疯狂轰炸,班里牺牲了很多同志》……6月28日以来,由省退役军人厅、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全省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100集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短视频《老兵讲党史》,至今已经推出30期,短视频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激发观众的情感共鸣,在全省引起了强烈反响。 

     5 3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省退役军人厅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增强党史军史传播的时代特色,让党史军史“飞入寻常百姓家”。与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推出百集系列短视频纪录片《老兵讲党史》,邀请老战士讲述他们的亲历事件,每集由一个主人公以自述的方式展开,不论是为国战斗的老战士,还是新中国成立后参与建设的奋斗者,亦或是坚守在战疫一线的老医者,他们把最打动人心的奋斗故事娓娓道来。通过短视频感悟不同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人秉持理想信念视死如归、顽强奋斗、忘我奉献的精神。这些短视频每天在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东南卫视、新闻频道、福建新闻广播播出,同时在海博TV、“直播福建”、学习强国、央视移动+、央视频、今日头条、抖音、微博等20多家平台同步播放。

  △“八闽烈士纪念设施巡礼”采访活动走进泉州

  省退役军人厅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平台,强化党史军史宣传覆盖面。在省广播电台、福建门户网站东南网及厅官微官网开设“军民情”专题,全方位报道退役军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和“我为老兵办实事”生动案例,仅省广播“军民情”栏目每周一期10分钟,每期听众约500万人。在全省系统内组织策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知党爱党,敬党颂党”系列专题报道,设置“八闽丰碑”“兵支书谈党史”等10个专栏,组织全系统组稿,在厅各类传播平台持续刊播至今年12月份。联合省级主流媒体开展的“八闽烈士纪念设施巡礼”活动,组织记者分批次赴各个设区市和有关县区采访,重点报道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成效和整改提升专项行动进展,挖掘宣传革命英烈英雄事迹和烈士纪念设施守护者的感人故事,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独特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