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省退役军人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1-12-04 15:07 浏览量:{{pvCount}}

  12月3日,省退役军人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厅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主持会议并部署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交汇时刻,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要求

  全厅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立新功”主题,进一步树牢“把退役军人当家人、退役军人来信当家信、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的理念,着力在“办实事、抓落实、创特色、促提升”上见成效,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踏新程、谱新篇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

  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书记领头学、党组研讨学、专家辅导学、青年座谈学、个人持续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习全覆盖。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精心制定宣传方案,利用厅官网、官微等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省党代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军营、社区、退役军人身边进行宣讲。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对照年初工作部署,倒排进度,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

  要牢记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生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思想引领,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升组织管理、工作运行和政策制度体系建设水平,切实发挥好领导小组、五级服务保障体系和政策制度作用。持续打造亮点品牌,持续推动福建双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持续提升安置就业质量,持续强化精品意识;完善办实事机制,努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加大优待扶持力度、精准帮扶力度、矛盾化解力度;创新机制增强动力,进一步建好用好退役军人数据库、烈士纪念设施和各类帮扶平台。

  会议强调

  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思想觉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抓党建的政治信念,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不好党建是最大失职”的理念,确保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建好政治机关。强化抓党建的基础工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建强干部队伍,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抓党建的责任担当,用好省委巡视成果,以主体责任检查为抓手,落实好“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厅二级巡视员方彦国,厅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