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军民情”广播

《军民情》第七十七期: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把“福建双拥”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FM1036福建新闻广播 发布时间:2022-01-31 15:35 浏览量:{{pvCount}}

  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

  由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福建新闻广播推出的《军民情》特别专题节目全新改版,于每周日18:20—18:30在福建新闻广播、蜻蜓FM和喜马拉雅FM等多个平台播出。

  现在一起来听听2022年1月30日播出的第七十七期吧!

  本期头条

  春节将至,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等省领导,近日分别走访驻闽部队机关和基层单位,共叙鱼水深情,共话军地发展。

  每到一地,省领导与官兵们亲切座谈,向广大驻闽部队官兵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省领导说,过去一年,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这离不开广大驻闽部队官兵的关心支持。广大驻闽部队官兵把驻地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在致力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同时,积极投身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无愧为福建发展的坚强支撑,无愧为安全稳定的坚强后盾。

  省领导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做好军地各项工作十分重要。福建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希望驻闽部队在聚力练兵备战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建发展,为全省大局作出新贡献。福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把“福建双拥”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双拥工作新篇章。

  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孔军等驻闽部队领导表示,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长期以来给予部队建设的关心支持,对福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表钦佩,将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强军之魂,加强部队建设,做好备战训练,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政务要闻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布新修订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办法》着力解决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方面的实际困难,完善烈士纪念设施分级保护制度,规范建设审批流程,充实烈士纪念设施陈列展示和祭扫纪念服务内容,强调加强革命文物相关保护工作。

  工作速递

  在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陈建辉,厅一级巡视员郑敏,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等分别带队,分赴九市一区和省荣军医院,走访慰问部分烈士遗属、抗美援朝老战士、全国或全省最美退役军人、军休干部、荣军休养员、企业军转干部和困难退役军人等,向他们送上慰问金,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近日,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双拥办组织走访驻榕10个师旅部队,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军营。

  连日来,全省各级党政领导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持续深入部队走访慰问官兵,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1月27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旗在飘扬奋力‘开门红’”活动。

  会议强调,近期要着力落实十项重点工作,即推动出台并落实《福建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办法》等政策措施、优化用好“士兵退役一件事”和“烈士设施一张图”信息管理系统、组织落实“室组联动”专题调研、举办好退役军人线上专场招聘会、稳妥开展优待证申领发放使用管理工作、认真筹备全国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落实好中央下达的军休干部移交安置任务、完善“我为老兵办实事”机制、指导好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自评、推进落实部队医院帮带省荣康院建设发展等,全力以赴为实现全省工作“开门红”“开门稳”做出应有的贡献。

  1月24日,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度省(中)直军队转业干部专业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此次培训班为期45天,110多名安置在省(中)直单位的军队转业干部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顺利结业。

  1月27日,“2021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光荣榜”和“2021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公布,其中我省有2家企业和2名个人上榜。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利仁和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光荣榜”上榜企业,天利仁和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吴建利、厦门光亮骨科医院的郑光亮被评为“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上榜退役军人。

  “我为老兵办实事”专栏

  

  1月26日,闽清县在驻梅部队营区举办“福星高照、福佑中华”“福文化进军营”活动,邀请闽清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书法家现场义写春联,让“福文化”走进官兵,共叙军民鱼水情。

  

  近日来,建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集中走访军休干部、企业军转干部及边海防官兵亲属40余人,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去年画、慰问金及慰问品。

  连日来,古田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发放等形式为辖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送去年画、春联、慰问信福袋,共计10150人次。

  “知党爱党,敬党颂党

  ”——最美退役军人专栏

  讲好八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八闽退役军人风采。本期为您讲述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张增田的故事《续写退役军人的光荣与梦想》

  

  张增田同志是省发改委的一名普通转业干部。转业二十年,他时刻牢记自己曾经的军人身份,当先锋、扛红旗、做标兵,二十年如一日,彰显军人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

  张增田文字基础较好,加上工作勤奋,单位信息工作从他一接手起,当年就开始挤进省直先进行列,此后20年从未旁落,曾连续三年蝉联省直单位第一名。

  由于文字材料任务繁重,为了把工作做好,他一天也不曾懈怠,即使是节假日也始终坚守岗位报送信息,一年365天几乎从不能间断。二十年来,他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没有请过一次完整的年休假。他报送的信息被国家和省级刊物采用的逾万篇,其中100多篇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等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有的信息摆到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案头,为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辛勤汗水换来光辉业绩。20年来他13次年度考评优秀,5次获评优秀党员或优秀党务工作者,5次获全省政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他被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本期《军民情》节目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新闻宣传与政务信息小组负责组稿。

  收听提示

  2021年全新改版的《军民情》特别专题节目,每周日18:20—18:30准时播出。

  敬请您锁定福建新闻广播调频FM103.6,一起感受新时代新福建退役军人奋力投身“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实践,积极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风采。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