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老兵永远跟党走

省退役军人厅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02 08:24 浏览量:{{pvCount}}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上午8时整,省退役军人厅组织全厅党员干部、在榕所属单位负责人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切感受让人心潮澎湃的瞬间,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定铿锵,赢得掌声阵阵,引起热烈反响。

  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热情讴歌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总结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新的目标任务,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

  我们一定深入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办好事,创新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省退役军人厅所属单位党员干部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