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老兵永远跟党走

国防部介绍人民军队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06-25 11:25 浏览量:{{pvCount}}

  6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主动发布:

  

  6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发布消息。李晓伟 摄

  为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党中央部署,中央军委对军队庆祝活动进行了统一安排。目前,活动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方案有序推进。

  一是学党史强固军魂意识。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和实践活动等,全军宣讲团赴部队开展专题宣讲近300余场。各级各部队坚持把党的历史作为铸魂育人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采用过主题党日、现地参观见学、网上学习打卡等多种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强军故事,引导官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二是学理论感悟思想伟力。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人民军队始终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始终坚持先进军事理论的指导,广大官兵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汲取政治营养、掌握看家本领。7月1日,习主席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军将根据党中央、中央军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组织召开理论研讨会、座谈会,加强研究阐释和宣讲,做好宣传报道等,引导官兵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深入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等基本教材,深刻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更内在更深层次地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政治信仰。

  三是学传统赓续精神血脉。革命精神是奋斗的原动力,也是时代的风向标。近期,“在党的旗帜下前进——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将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海军博物馆部分基本陈列和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等重点军史场馆将陆续建成开放,再版的20卷《星火燎原全集》将出版发行。组织官兵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主题展览,充分运用军史场馆、纪念设施等红色资源,开展仪式教育、情景教育等群众性教育活动,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四是学英模汇聚强军动力。百年党史波澜壮阔,伟大征程英雄辈出。近期将以中央军委名义通报表彰全军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出武警部队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执勤十中队以及“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等先进典型,以新时代奋斗者王继才为原型的影片《守岛人》已在全国公映,《长津湖》、《革命者》、《三湾改编》等电影即将上映。广泛开展致敬革命先烈、学习英雄模范等活动,深入学习100位重要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引导官兵致敬革命先辈、争做先进典型。

  全军官兵将把庆祝活动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进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实际行动,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强敌、敢于斗争,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