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老兵永远跟党走

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06 09:35 浏览量:{{pvCount}}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大会盛况,并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奋力实干担当,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州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文林山革命陵园宣教科讲解员一级科员王秋圆

  作为一名党龄10年的年轻党员、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者,我有幸见证党的百年华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受鼓舞!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屹立不倒的国家丰碑,红色基因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赓续在9514.8万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事业里。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正如天安门前的朗诵所言,今天,也让我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保持军人本色,珍惜党员身份,发挥先锋作用,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之我,建设伟大中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象山所军休干部、原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何晓宇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家有6人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光荣!我骄傲!我妈妈是有着81年党龄的老党员,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英勇战斗,不怕牺牲,到新中国成立后的投身公检法战线,努力工作、不计得失、廉洁奉公,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大姐、哥嫂和我夫妇也都是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们虽然退休了,但一定会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永远忠诚于党,永远跟党同心同行,积极发挥余热、运用所长,继续全心全意地为人服务!

  我是名医生,可以继续用医学知识治病救人!

  我是个老兵,只要祖国需要,我随时听从党的召唤!

  漳州

  华安退役军人、华安县教育关工委副主任、党史报告员江清城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无比自豪,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定会发扬光荣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做到“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初心使命、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党和国家培育英才。

  芗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安置股负责人郝伟

  曾经,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空军战士。为保卫祖国、守护人民,我和战友们学知识练技术,谋打赢敢亮剑。现在,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工作者,致力于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对此,我想对巡航空天的战友们说:“强军有你,党放心!后方有我,你放心!”

  泉州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我和同事们。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服务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工作者,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不断深化双拥共建品牌,全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为实现强军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泉州退役军人郭济楠

  在退役军人服务站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我作为一名刚退伍不久的军人,内心特别激动。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继续像在部队那样,跟随党的指引、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命令,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前进力量,坚守奋斗恒心,增强创业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三明

  泰宁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江懿鑫

  我因祖国的强大而感到无比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无比自豪。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知筚路蓝缕开创伟业,使命在肩接续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忘初心使命,借鉴“枫桥经验”,认真按照“五有”“全覆盖”的目标要求,建好“退役军人之家”,全力以赴做退役军人的贴心人、服务员,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三明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张艺佳

  军队离退休干部是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宝贵财富。他们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党的百年华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见证军休干部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作为军休所的工作人员,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一定要立足岗位用心用情服务好军休干部,学习他们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挖掘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与广大军休干部一起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莆田

  涵江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干部郭泱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热血沸腾、精神振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接续奋斗的新征程上,我将立足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退役军人,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退役军人黄金金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到“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将把原部队红军207团的红色资源利用好、保护好、传承好,让红色精神世代相传永葆活力。

  南平

  南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高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立足平凡岗位建设强大祖国,只有自己强起来、国家强起来,我们中华民族才能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我们一定要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念、坚定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春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作为基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嘱托,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从退役军人角度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多为困难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多向优秀退役军人学习,全心全意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宁德

  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傅恩先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激动不已,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退役军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待抚恤等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实到位。

  退役军人、一等功臣詹李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提气,特别振奋人心!我是共产党员,也是退伍老兵,亲身经历了战争,亲眼见证了我们的党领导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虽然已经脱下军装几十年,但我的身上始终流淌着军人的血液,我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