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老兵永远跟党走

以史为鉴!我省退役军人工作者收看央视专题片后谈体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7 17:49 浏览量:{{pvCount}}

  9月7日上午,央视播出“老兵永远跟党走▪党的退役军人发展历程”第二集,本集主要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国退役军人工作历史,阐述了这一时期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的不断完善过程,梳理了这期间的主要经验和做法,体现了党对退役军人群体的重视和关爱。

  全省退役军人厅系统纷纷组织收看,不少单位在收看后组织退役军人工作者谈学习体会。

  

  厅规财处同志收看完访谈节目后

  一致认为,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下的退役军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一致表示,要继承发扬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关爱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服务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新时代的军供人,省军供站吴志富表示

  要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树立军供“姓军为兵”的情怀。学习退役军人“铁肩担道义”,不计名利,不计报酬,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切实把官兵的冷暖需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在实处,用心用情用力为部队官兵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补给贡献一份力量。

  在国家发展的各个时期,退役军人都是建设的生力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莆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吴世卿谈到

  退役军人工作也紧随时代发展,逐渐完善。现在这份“国家责任”已然由我们接续承担,作为系统工作者,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秉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推进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专题片里讲了许多深藏功与名的老兵故事,让人备受感动。

  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陈德水表示

  他们那种不计得失,为党分忧、为国分忧的牺牲奉献的老兵精神鼓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城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魏思怡说

  通过观看,更加深刻认识到捍卫人民祖国是现役军人及退役军人肩上的必要责任。

  

  三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罗盛钰既是一名退伍两年的“老兵”,又是一名刚踏上工作岗位的“新兵”,他在收看节目后表示:

  作为新时代的退役军人,我们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军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拼搏精神,在工作中攻坚克难,拼搏进取,担当作为,在为退役军人服务的过程中做到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努力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综合各地来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