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老兵永远跟党走

央视专题访谈节目第三集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14:21 浏览量:{{pvCount}}

  “东方风来满眼春”

  进入改革开放时期

  退役军人工作又将迎来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9月8日上午

  “老兵永远跟党走•党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程”

  专题访谈节目第三集

  在中央电视台七套(军事频道)播出

  

  省退役军人厅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全省各级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同步收看节目,引发了热烈反响。省退役军人厅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以专题访谈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开创的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重大理论和生动实践,弘扬福建双拥共建、安置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退役军人工作方针政策,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谱写新篇章。

  

  驻闽部队官兵纷纷表示,

  “后方无忧、前方无畏”,军爱民、民拥军在闽山闽水间源远流长,福建双拥工作始终聚焦官兵急难愁盼,大力解决“三后”问题,情暖军心。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将心系强军兴军,着眼使命任务,坚定“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除了胜利一无所求,为了胜利一无所惜。

  

  许多退役军人说,

  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现在切身感受到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优待政策也越来越实。近期,省厅组织的“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非常好,送政策、解忧难。要以专题访谈播出为契机,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

  

  省直机关单位许多同志表示,

  通过观看专题访谈,进一步加深了对退役军人工作的了解,增进了对军人的感情,“祖国无战事,军人有牺牲”。作为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提升服务实效,让军人和退役军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

  

  厅双拥共建处负责同志说,

  福建双拥“五连冠”“满堂红”,创下多个全国第一,这主要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为福建双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战略基础、实践基础。我们将专题访谈播出为契机,坚持争第一、创唯一、树品牌,胸怀“国之大者”,做好“国之大事”,让福建双拥特色更特、亮点更亮、优势更优。

  

  厅移交安置就业处负责同志说,

  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是退役军人最关心最关注的工作,也是我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最基础最重要的内容,一副担子连两头,一头关系军队能打仗、打胜仗,一头关系地方改革发展稳定,不可避免地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对此,我们将继承和发扬“捡豆子”精神,把这些“豆子”一个一个捡起来,用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专题访谈后,围绕专题访谈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对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重大理论创新和生动实践的了解,启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建设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树牢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牢记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把退役军人的来信当家书,从思想上尊重、感情上贴近、行动上关爱,带着责任和感情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每一名退役军人,让退役军人更有尊崇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在省荣军医院

  

  省荣军医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之后,张莹激动地说,

  从“百万大裁军”的考验到军转安置的锐意创新,从双拥中的情感变迁到转战“人生第二战场”,广大的退役军人是祖国的宝贵财富,他们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在不同的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给我们作了最好的表率。作为一名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医务人员,在工作中要学习退役老兵的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务实笃行,用初心守护好每一位退役军人,用奉献诠释好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在福州

  

  福州市退役军人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专题访谈节目。福州市退役军人局白龙军休所工作人员徐学燊观看专题访谈后深受感动也深受鼓舞。他表示——

  老兵们在革命年代不惧生死、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建设时期,初心不改、使命不移、深藏功名、无私奉献,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曾经的他们守护我们,今天的我们守护他们,作为一名军休工作者,我将用心用情做好军休服务工作,做军休干部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让他们晚年生活更加安心、舒心、顺心。

  在厦门

  

  厦门市退役军人局曹军看完访谈后表示

  我对改革开放后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深有感触。我的父亲是一名参战退役老兵,经历了80年代的“百万大裁军”,他待遇的变化,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长期以来的关心关爱,特别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后,我家挂上了“光荣之家”的光荣牌,过年贴上了军属特有的春联,父亲的退休金也逐年提高,这一点一滴的变化无不体现了退役军人工作的进步与发展。作为一名服务退役军人的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能够投身到这样一份光荣神圣的事业中,更应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真心真情服务退役军人,为这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泉州

  

  泉州市退役军人局组织局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

  泉州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生表示

  改革开放以来,一批批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浪潮,争做时代“弄潮儿”。作为服务广大退役军人的部门,深感从事退役军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切实让最可爱的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在南平

  

  南平市退役军人局办公室主任黄红兰说

  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昔日,他们保家卫国,不惜流血牺牲;今日,他们脱下军装,扎根各个领域,他们默默无闻,成为一支高素质、特别能战斗的生力军。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能为退役军人服务,这是神圣的使命,更是无上的光荣。我将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扎实工作,把对事业的追求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把奉献体现在工作实效上,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和“贴心人”,助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光泽县退役军人局办公室主任吴诗岚表示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看了专题片之后,深深觉得党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到今天赋予了我们更多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应当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做好优抚安置、双拥共建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帮扶等工作。鼓励退役军人发挥自身特长和爱好积极就业创业,构建创业“反哺”就业循环体系。

  

  各地学习专题访谈节目和交流情况

  我们将陆续跟踪报道

来源:综合各地来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