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老兵永远跟党走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收看央视专题片第四集

来源:综合各地来稿 发布时间:2021-09-09 16:00 浏览量:{{pvCount}}

  党的十八大以来

  党的退役军人工作又迈入了崭新的阶段

  翻开了新的篇章

  那么在新时期

  如何发挥好退役军人作用

  加快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9日上午“老兵永远跟党走•党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程”专题访谈节目第四集在中央电视台七套(军事频道)播出。着重阐述党领导下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调整组建,突出解决改革急需、工作急用、退役军人急盼问题,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及法规政策体系建设,让尊崇以法的名义落地,引导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收听收看了节目,节目在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厅思政处朱锋旺观看了专题访谈节目第四集,特别有感触,他表示,

  退役军人是一枚标签,这个标签都是用自己的青春年华书写而来的,是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换来的,这个标签始终承载着“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退役军人是一个烙印,只要当过一天的兵,就是一辈子的兵,即使脱了军装,这也是无法抹去的人生烙印,他们用自己的使命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服务社会留下永恒的烙印;退役军人是一种责任,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就应该永远以一名军人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尽管离开军营生活回到地方,但对每一名退役军人来说,他们会做好随时听候祖国召唤的准备,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省军休中心的林如锦说

  军休工作人员的职责是全心全意为军休干部服务。看了视频后,更加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学习有关规定及政策法规、指示精神等,提高运用政策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尽心尽力为军休干部排忧解难;认真履行职能使命,围绕“六个老有”,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不断满足军休人员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实际行动助力改革强军。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干部表示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持续发挥五级服务保障体系作用,通过送政策下基层,让《退役军人保障法》落实落地,通过建设全省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温情基层服务站点,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全面保障退役军人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等,创新推动我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使广大退役军人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龙岩

  

  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收看专题访谈,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专题访谈节目精神,大力弘扬爱党爱国爱军的光荣传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进一步在闽西大地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转业军人、退役军人工作者丘建文,观看了专题访谈节目后,感触很深。他表示,

  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必须常怀感恩之心,满腔热情的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军地合作,提高社会各界的支持,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质量,坚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尽快打造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抓好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机制建设,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上杭县公益救援协会会长凌徵鹏表示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感到非常荣幸,新时代、新思想、新政策给了我们退役军人不一样的感受,为创业道路铺垫了基础,让我们更加坚信革命军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若有战、召必回,信仰的使命永存于心。

  

  长汀县退役军人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18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部分返乡报到退役军人集中观看专题访谈节目第四集。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纷纷表示,

  作为服务退役军人工作者,从事退役军人工作让我们有着天然的责任感、使命感,我们要通过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聚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确保退役军人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永定区退役军人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收听收看专题访谈节目第四集,永定区退役军人局长李海辉表示,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作为退役军人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着情感、带着责任了解他们所思所想,解决他们所盼所求,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与广大退役军人共同肩负起时代使命。

  在宁德

  

  9月9日上午,宁德市退役军人四级服务保障体系组织系统工作人员观看央视专题访谈节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部队作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注重效率、担当作为,切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屏南县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承丰说

  陈祥榕烈士是我县甘棠乡人,2019年,心怀报国之志,作为高校新生应征入伍,主动申请到祖国最艰苦的地方,戍守边疆,建功军营。入伍后,他始终树立守疆固边思想,强化能打战、打胜战的战斗精神,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下,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刻苦训练,增长本领,在短短数月时间里,就成为部队重点培养的骨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边疆战士。在边防一线斗争中,舍身忘死、不辱使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是践行新时代革命军人神圣使命的英雄壮举,不愧为党的好战士,不愧为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典范,不愧为我屏南好儿郎。

  

  霞浦县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龙春说

  节目中的那些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听党话,跟党走,不忘人民军队的培养,把部队严明的纪律、严谨的作风带到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优异的成绩体现退役军人的价值,为社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为退役军人服务。

  

  古田县城西街道退役军人陈祖永表示

  通过观看专题访谈,我进一步了解了党的退役军人工作历程,更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与厚爱。作为一名退役老兵,心中的军旅情缘一直环绕在心,在今后的工作里,我将继续发扬部队作风,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寿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陈杰说

  很多老兵深藏功名,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在他们心中有种永远不变的信念:永远跟党走。老兵做最平凡的事,做为人民办实事的好事,就是一种永远跟党走的精神。我将从他们身上汲取前进力量,把本职工作做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