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基层新实践】漳浦县投入百万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1 08:47 浏览量:{{pvCount}}

  7月15日,漳州市首个县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在漳浦鸿鑫大厦举行揭牌仪式。当天,漳浦敏捷动漫有限公司、漳州伟伊化纤有限公司、福建美一食品有限公司、同溢堂药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和金融机构与就业创业基地达成合作意向,并举行签约仪式。

  

  该基地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可拓展1000多平方米。包括独立办公室、多功能教室、文体活动室、会议室等各类场所,培训设施设备完善,办公环境良好,先期投资100余万元,现已吸收退役军人工作人员12名。基地主要设立五个功能区,包括就业推荐、创业指导、技能培训、政策咨询、事务代理、法律援助等,通过“孵化服务+创业教育+协同创新平台+天使投资”的赋能方式,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健康发展。

      

  基地的设立旨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氛围,激发创业热情,启发创业思维,给有意向的退役军人提供参与社会实践和创业的机会,积累相关经验和社会资源,从而实现自主创业,并以创业带动就业。该基地成立后,将通过建立综合型多样化信息平台,提供就业岗位指导和就业信息服务,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项目推介、创业指导、创业孵化、技能培训等全要素、多层次、高效能、长链条的孵化服务,帮助更多的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据了解,漳浦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是漳浦县首个大规模优质众创空间,也是漳州市辖区内比较完善的一个退役军人服务基地。

来源:漳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