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我为老兵办实事】石狮市开展退役军人“培训+就业”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17:46 浏览量:{{pvCount}}

  为满足退役军人的实际需求,帮助退役军人更好更快适应社会,切实提升人岗匹配度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一项由石狮市人民政府、31614部队、91718部队主办,石狮市退役军人局和石狮市人社局承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网协办的退役军人“培训+就业”活动正在驻石营区火热进行。

  

  ▲8月31日上午,石狮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白玉成出席活动开幕式,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红生、石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少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名体和部队领导参加。

  综合多方面条件,市退役军人局联合市人社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网遴选出部分声誉好、待遇高、有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其中有加多宝、青创网、北记等知名企业,更有公安局电信网络犯罪侦查大队、刑侦大队等单位,涵盖了食品、汽车、机械、制造、体育、电子电器、应急救援等多领域。

                   

                    

  ▲各企事业单位进行现场岗位推介、咨询

  活动现场有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与招聘,带着近3000个岗位走进军营,为今年即将退役的官兵提供就业岗位、技能培训以及政策法律咨询等方面的解答。同时,通过就业创业网供退役军人选择异地岗位。接下来市退役军人局还将针对退役军人就业意向,组织一至两期岗前免费技能培训,帮助退役军人更快掌握就业技能。

                  

  ▲部分退役军人与企业现场签订就业意向

  退役军人是地方经济发展建设的重要资源,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举办的石狮市退役军人退役前“培训+就业”系列活动,旨在推动解决军人“退伍即失业,就业高门槛,企业认知度低”等瓶颈问题,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和桥梁,让“好钢”出炉后用在经济发展的“刀刃”上,既是解决战士的“后路”,也是为石狮招才引智。

来源:石狮市退役军人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