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省退役军人厅与省工商联签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0 16:12 浏览量:{{pvCount}}

  8月27日,省退役军人厅与省工商联签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协议。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代表双方签约,并就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座谈。

  签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是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部和全国工商联部际合作协议在我省落地落实的重要一环,是推动我省退役军人更加稳定、更高质量就业的创新探索。《协议》围绕定期协商、合作招聘、促进发展、推荐优秀、宣传标准、支持关爱6个方面重点在完善政策保障机制、拓宽就业渠道和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上开展密切合作,对进一步拓宽我省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有重要意义。

  李家荣书记在座谈中指出

  相当部分民营企业家是部队历练过的,商会非常欢迎退役军人充实进来。双方要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探索出新形势新时期民营经济服务退役军人新路子;要继续加大军创企业和民营企业融合,为企业提供强大正能量;要鼓励军创企业积极参加商会组织,以获取更多机会、更多渠道、更多信息、更多经验;要促进更多军人投身乡村振兴,释放农业题材产业的致富能力,实现企业与当地双赢。

  伍斌厅长在座谈中指出

  退役军人具备政治素质高、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为人处世忠厚、组织纪律严、执行力强等优势,要积极拓展优秀退役军人进入商会,加强企业党建力量;要聚力打造军创企业和私营企业融合平台,强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助企措施有效实施、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要真诚关爱退役军人企业和个人,发挥好关爱协会的积极作用,主动帮助他们协调解决矛盾困难;要加强部门间合作联系,相互紧密配合,共同探索出具有福建特色的退役军人更好质量就业的新路子。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军,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及两部门有关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