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全省各地“返乡迎接”改革深受退役军人点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2 17:18 浏览量:{{pvCount}}

  昨日建功军营

  今日荣归故里

  连日来

  在省退役军人厅的组织下

  全省各地出台新举措

  “城门口”迎接

  举行退役士兵欢迎仪式

  心理建档,开启退役生活心灵之旅

  八部门联合办公,退伍报到只须一趟

  拥军“大礼包”

  ……

  涵盖了生活住行等服务

  迎接返乡退伍军人

  受到退役军人纷纷点赞

  下面让老战友带大家来看看

  

  

  在宁德

  “城门口”式返乡迎接

  

  福安市将返乡迎接宣传点延伸至动车站、汽车站等重要交通卡口,推行“城门口”式返乡迎接,即第一时间引起返乡退役军人关注,第一时间告知退伍报到流程,第一时间送上家乡的温暖,切实做到让光荣返乡退役军人“少跑路”。多部门联合成立福安市“士兵退役一件事”改革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设立“士兵退役一件事”综合联办窗口,与前沿宣传点进行有效衔接,全面开展“士兵退役一件事”联办集成服务。

  拥军“大礼包”

  

  古田县退役军人局联合社会多方力量,打造社会“拥军”商圈,以金融、通讯、生活服务等形式,为退役士兵与军人军属送上一份拥军“大礼包”,一是金融组合套餐:拥军贷、拥军卡、创保贷;二是通信套餐;三是购物、食宿、健身、观影等优惠套餐。助力构筑“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局面。

  

  在厦门

    戴着红花入伍,捧着鲜花回家

  

  近日,集美区退役军人局组织人员至厦门北站设立退役军人返乡接待站,举行迎接仪式热烈欢迎辖区内退役军人光荣回家。落实迎接退役军人“一声问候、一条绶带、一束鲜花、一张联系卡、一份政策解答”等“五个一”系列服务,让退役军人在出站后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的温暖,营造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在福州

  举行退役士兵欢迎仪式

  

  近日,福州市闽侯县退役军人局举行退役士兵欢迎仪式。祝贺他们光荣返乡,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新挑战。活动还设置了法律政策咨询、专场招聘等环节。只要愿上岗,随时有岗位,以“五项服务”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档升级。

  

  在漳州

  八部门联合办公,退伍报到只须一趟

  

  “我今天刚从部队回来,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时间,从退伍报到、地方经济补助申领、医保社保登记等都在这里一次性办好,非常方便快捷,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都很好,让我感到很光荣,回到家很温暖!”刚退伍回来的徐超激动地说。近日,诏安县、华安县退役军人局联合中国银行等八个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推动“士兵退役一件事”改革工作全面落实,让退役军人“只跑一趟”,让部队与家乡“无缝对接”。这是诏安县、华安县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士兵退役一件事”改革要求和“我为老兵办实事”的实际举措。

  

  在泉州

  心理建档,开启退役生活心灵之旅

  

  连日来,洛江区退役军人局提供从动车接站、退役报到、信息采集、政策咨询、心理建档等一站式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退役士兵回家。每个退役士兵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不同的编号进入“福建蓝天瑞格心理”微信公众号进行登记,并在“心理服务云平台”进行SCL-90测评,做到全员建档,一人一档。下阶段,全市13个退役军人心理健康服务站将根据建立的心理档案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一对一心理辅导等活动。

  

  在龙岩

  以“四暖”用心接待退役士兵回家

  

  长汀县退役军人局作为退役士兵的“娘家”,以“四暖”用心接待退役士兵回家。一是在出站口暖心摆放宣传标语“致敬老兵,欢迎回家。”二是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全程接待。三是退役士兵家人暖心参与。四是暖心“一站式”服务。在接待点现场,志愿者们为他们披上绶带,耐心讲解相关事项的办理流程和需要的材料,为他们解读相关政策,给他们一种到家了“暖心的港湾”。

  

  在莆田

  召开转业士官安置选岗会议

  

  9月8日,秀屿区召开2021年度转业士官安置选岗会议,希望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退役不退奋进志、转岗不转报国心,服从组织安排,尽快适应地方工作生活,适应岗位知识技能需求。通过此次选岗,10名退役士官均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岗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接续奋斗,努力工作,发挥自己的优势,为秀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南平

  敲锣打鼓、放鞭炮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这是我送出去的兵,今天我接他回来”光泽县止马镇武装部长、分管退役军人事务干部说到。近日,光泽县退役军人局等部门开展“迎接老兵返乡”活动。伴随着锣鼓声和鞭炮声,来到退役士兵皮从周家中,欢迎退役军人回家。面对如此热烈地欢迎仪式,皮从周说:“我深切感受到了家乡对退役军人的关怀,也深刻感受到作为军人的荣耀,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回到地方也将发挥部队优良传统,退役不褪色,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三明

  召开座谈会,与退役士兵交流谈心

  

  明溪县退役军人局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县人武部领导、驻明部队现役军人代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与退役士兵交流谈心、分享经验,勉励退役士兵秉承部队光荣传统和过硬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再创辉煌。下一步,将开展做好退役士兵集中适应性培训、全日制高职扩招提升学历、发放退役士兵家属优待金和地方经济补助金等工作,增强退役士兵荣誉感和获得感。

  

  在平潭

  观看专题访谈,谈心得

  

  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部分返乡退役军人收听收看专题访谈节目,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优待政策也越来越实,将以专题访谈播出为契机,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

  一朝是军人,一生是荣光

  风劲帆满海天阔,再踏征程更从容

  脱下军装

  面对新的人生旅程

  相信大家一定会在

  新的工作岗位上

  建功立业,续写辉煌

      

来稿:综合各地来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