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我省各地推出新举措“阳光安置”退役士兵

信息来源:综合各地来稿 发布时间:2021-10-30 18:47 浏览量:{{pvCount}}

  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退役士兵“稳就业”

  既是政治工作、也是民生工作

  接收好安置好退役士兵

  是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实际行动

  连日来,我省各地坚持用心用情用力

  纷纷出台新举措

  暖心安置好退役士兵

  让他们找到心仪岗位

  推进退役士兵“阳光安置”

  开展有针对性的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推动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厦门市集美区

  推出远超选岗人数4倍的岗位

  厦门市集美区高度重视退役士兵的安置工作,10月25日上午,集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退役士兵安置选岗会。

  

  今年集美区不仅为5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提供了远超选岗人数4倍的岗位,岗位类别也十分多元,包括区事业单位职员、社区专职工作者、市知名国有企业职员、区属国企职员等。选岗程序严格落实“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的选岗原则,选岗前已将分数进行公示,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本年度5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根据服役期间功绩量化评分,从高到低,依序择岗,都选到了自己满意的岗位

  漳州市华安县

  9个岗位让4名退役士兵选

  10月26日上午,按照“计分排序,依序择岗”的办法,在华安县退役军人局、县委编办、人社局、派驻纪检组相关部门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参加选岗的4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根据服役期间量化评分排名顺序依次签署岗位选择确认书。

  

  据了解,今年,华安县退役军人局经过2个多月的协调,本着因材而用、因材安置的原则,最终为本次选岗提供了4个事业单位编制,5个央企、省企岗位,合计9个安置岗位,选岗后的士官们纷纷表示很满意!

  莆田市城厢区

  10名转业士官选到心仪岗位

  10月26日上午,城厢区退役军人局组织召开本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选岗现场会,区纪委、区委编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和2021年度待安置的10名转业士官参加了选岗会。

  

  针对10名符合政策安置的转业士官,提供了14个接收安置岗位,其中1个为参公事业编岗位,6个为全额事业编岗位,3个为区属国企,4个为中央企业岗位,按照量化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公开选岗,并现场签字确认,选岗结果当场公布,实现了“阳光安置”。

  选岗后,各县(区)退役军人局在会上对即将到新岗位的退役士兵们提出新要求,希望他们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作风,一如既往的为家乡建设做贡献把在部队中学到的专业技术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努力争当标兵、争做排头兵。

  为帮助退役士兵

  实现社会角色转变

  在人生的第二战场上继续建功立业

  我省各地还开展了

  针对性的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宁德

  

  近日,宁德市退役军人局加强统筹谋划、主动担当作为,指导各县(市、区)高标准、快行动组织开展2021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以党史教育、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解读、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心理调适、职业规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经验介绍等作为教学核心,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两融合、两促进,帮助退役士兵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律意识、了解就业形势、明确职业方向,提高退役士兵就业竞争力,为退役士兵转换新角色、融入新岗位、适应新要求奠定坚实基础。

  

  漳州东山县

  10月14日,东山县退役军人局在西埔镇石埔村组织2021年度退役士兵返乡欢迎大会暨就业招聘会,46名退役士兵、6家企业代表参加。

  

  此次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士兵融入社会的“第一课”。培训结束后,东山县将组织达成意向退役士兵到企业生产现场参观并签订劳动合同,确保退役士兵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实现退役与就业无缝对接、培训与招聘一站式服务新目标。

  南平顺昌县

  10月22日,顺昌县退役军人局组织16名退役士兵走进顺昌青年创业园,实地参观了云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富睿华自动化、品冠农业专业合作社、点创科技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通过创业青年企业家的项目介绍,激发了退役士兵内心创新创业的理想和激情。

  

  顺昌创业园表示将全力支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有创业意向的退役士兵现场咨询了相关政策。他们纷纷表示,退伍不褪色、创业当先锋,将努力调整退役后的状态,保持继续学习的态度,争取早日加入创业和就业的大潮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