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福州连江县在高校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信息来源:连江县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1-11-12 15:07 浏览量:{{pvCount}}

  11月9日上午,连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福州理工学院设立“福州理工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这是福州市首个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高校建立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连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一直着力构建政府强力主导、服务体系积极作为、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退役军人工作“三驾马车”新格局,并进行了多个实践和创新。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政策引导、需求导向”工作思路,会同职能部门,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多方位帮扶退役军人创业,确保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

  近年来,位于连江县的福州理工学院每年都有数十名大学生踊跃参军,校内现有197名参军退伍复学的学生,学院在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方面进行了诸多有益探索,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窗口。

  

  连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曾秋光在揭牌仪式上表示,

  在福州理工学院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双方将在现阶段合作开展退役军人培训成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连江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孵化服务等工作,进一步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高等院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助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福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官毓钊表示,

  校地共建一定会将学校的国防教育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通过这一平台,更好地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更优秀的大学生,为地方的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奉献力量。

  福州理工学院复学退役军人苏伟达称,

  成立这一机构,我将带动身边更多同学一起关注国防、投身国防,为祖国的国防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