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龙岩全力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岗位

信息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7 14:56 浏览量:{{pvCount}}

  感谢龙岩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推荐,让我利用射击特长在实弹射击俱乐部担任射击教官,部队所学派上了用场,终于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近日,有着近十年军龄、参加过南苏丹维和任务的退役军人张标成专程来到龙岩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龙岩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深入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退役军人解决就业创业等实际问题。

  军人退役返乡后,通常面临就业创业的选择和一段时间的适应期。为了帮助他们解决这一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困难,龙岩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认真分析研究每批退役军人的性格、特长、技能、爱好等,分类登记造册,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和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今年4月,该中心与联通公司签署战略协议,推出专门服务退役军人的优惠套餐,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与关爱。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龙岩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动走访当地福原药业、海德馨汽车、鑫博远体育、天利仁和物业等2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全力推动企业与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合作,让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退役军人,为优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打造服务平台。

  退役军人退役后面临的首要难题就是就业创业,为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服务中心就他们的就业创业意向四处‘说媒’,对打算创业的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落实贴息贷款等优惠政策。对有意愿就业的积极牵线搭桥,推荐他们到一些规模比较大、待遇比较好的企业工作。”

  龙岩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就业创业组负责人林发发表示,自今年以来,中心已经推荐了39名退役军人到首批签约的4家企业工作,企业普遍反映很好。

  龙岩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业建表示,下一步,结合“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该中心将谋划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就业云平台、退役军人企业家促进会,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区等新的载体,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新的、更宽广的渠道和平台,为他们在新的战场建功立业创造更好的条件。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