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宁化县2021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圆满完成

来源:宁化县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1-12-21 14:48 浏览量:{{pvCount}}

  为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帮助退役军人改善知识结构,提升就业创业竞争能力,实现社会角色转变,近日,三明市宁化县举办2021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全县共53名退役士兵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校政企联合办学的方式,全程委托三明工贸学校和三明学而社区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培训活动,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线上利用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官网和微信“职培云”公众号进行学习,内设心理调适、法律常识、礼仪常识、职业素养、工匠精神、技能成才、创业创新、求职应聘、交流研讨、参观教学、户外拓展、红色文化等课程,目的在于帮助退役军人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角色、情感、观念和职业的转换,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知识水平和职业技能,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增强就业创业能力。线下开设“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律解读”“创业就业讲座”等课程,并组织学员到企业实地参观学习。

  

  △学习解读民法典

  

  △企业参观学习交流

  

  △参观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

  

  △创业就业讲座

  为期8天的2021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圆满成功,培训全程安全无事故,获得退役士兵肯定和好评,为今后常态化开展适应性培训提供了经验、奠定了基础。考虑到大部分退役士兵需要复学以及大多数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就外出的情况,且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集中报道时间为3月份和9月份,今后的适应性培训将采取分批次方式开展,3月及9月的15日和30日分别开展两个批次,确保适应性培训涵盖所有退役士兵。

  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培训让退役士兵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尽快适应地方工作需要,始终秉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为宁化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