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退役不褪色 转业不转志——记德化乐万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来源:海峡视点 发布时间:2022-02-20 14:32 浏览量:{{pvCount}}

  德化县盖德镇上坑村的“青林寨”海拔840米,这里群山环绕峰峦叠嶂,至今仍然保持着原生态,德化乐万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将军叶种植基地就坐落于此,六十七岁的倪凯华是该种植基地的主人。

  

  退而不休,倪凯华是参战老兵,拥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多次荣立二等功和三等功,退役后转业到泉州晋江国际机场,2006年荣获泉州市劳动模范称号。退休后,倪凯华却闲不住,2016年在盖德镇上坑村流转了山荒地并成立了德化乐万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过不断地尝试探索,最后确定种植将军叶,从此开启了农业创业之路。在上坑村扎根了的五年间,倪凯华付出了无数的汗水和心血之后,将军叶种植基地的规模也从最初的3000株树苗试种,扩大到现在的一百多亩。倪凯华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在自己创业的同时,还带动周边的农户共同创业增加收入。

  

  

  一人一山一叶,倪凯华数年如一日,心系农业发展,以林养林,将荒山变成金山银山当作自己肩上的使命和担当,充分彰显了一名参战老兵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军人本色。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