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闽南理工学院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1-05-12 09:03 浏览量:{{pvCount}}

  为进一步服务促进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泉州市退役军人局遴选出闽南理工学院等18家从事退役军人学历教育、技能培训、就业见习、创业孵化的机构,挂牌成立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闽南理工学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具有哪些特点?推出哪些优惠政策?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闽南理工学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闽南理工学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针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行“一站式”服务,提高人岗匹配度;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出发,专门设定培训课程,提高就业创业成功率;同时又立足于基地,通过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知晓率。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林先生 13959803882 

  Q: 基地有哪些扶持优惠政策?

  除了落实国家和地方对退役军人制定的各项就业、培训、税收、融资等扶持政策外,基地对退役军人还制定了学历教育、培训、创业孵化方面的专项优惠政策。 

  01 房租减免优惠政策 

  所有入驻团队免费使用办公场地及相应的水、电、网、空调。 

  02 商务代理优惠政策 

  为入驻团队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等商事办理服务。 

  03 财务托管优惠政策 

  为所有入驻团队提供财务托管服务。 

  04 人才服务优惠政策 

  1、为所有入驻团队提供人才信息; 

  2、为入驻团队提供人才录用、社保交纳等服务; 

  3、为入驻团队提供人才培训服务; 

  4、协助入驻团队落实各级各类人才服务各项政策。 

  05 管理咨询优惠政策  

  免费为入驻团队提供法律咨询、财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等服务。 

  06 技术服务优惠政策 

  1、免费为入驻团队提供网站制作、软件设计及APP开发等技术咨询服务; 

  2、免费为入驻团队提供知识产权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项目申报及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技术咨询服务。 

  07 宣传推广优惠政策 

  免费为入驻团队提供网站展示、公众号推广、文化墙展示等宣传推广服务。 

  08 平台共享优惠政策 

  基地(创客空间)及大学内的各类公共服务平台对入驻团队开放。 

  09 公共设施使用优惠政策 

  基地的会议室、洽谈室、创业咖啡馆等免费向入驻团队开放;学校的公共设施如: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向入驻团队开放。 

  10 “一人一策”个性化政策 

  对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创业项目,可制定个性化方案,“一人一策”,指定“一对一结对导师”,最大程度缩短其成长周期。 

  11 “菜单式”培训政策 

  根据退役军人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培训服务,包括适应性培训、个性化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技术培训、创新创业培训。 

  12 “以奖代补”扶持奖励 

  根据入驻企业项目成功率、存续期、促进就业人数、实现经济价值等,给予一次性奖补。 

  13 设立专项基金 

  1、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基金,用于优秀项目扶持。对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创业项目或被认定为高科技项目的,给予1-10万的创业基金支持; 

  2、创业基金的使用范围: 

  (1)创业企业场地、环境的布置,公用设备、设施的购置,创业企业的场地租赁费、设备租赁费、水电费、管理费等;(2)孵化基地宣传和组织创业相关活动等费用、创业培训费用、专家项目评审费及指导费;(3)创业项目所需的专用耗材、印刷费、学生劳务费等。 

  14 技术转移优惠政策 

  高校先进技术转移优先向退役军人企业转移,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转移费用的优惠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