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强河湖管理保护 推广三明医改经验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0 09:40 浏览量:{{pvCount}}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强河湖管理保护 推广三明医改经验

  7月9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党史学习教育下阶段重点工作汇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全省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汇报,审议我省今年审计重点工作;研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部署推进我省医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七一”前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进一步指明了我们党前进的方向。7月6日党中央在京举办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是我党对外交往史和世界政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宁德下党作为地方分会场之一,充分展现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党中央对福建的关心厚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我省独特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层次多样、立体丰富的宣传工作,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福建故事。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持续掀起热潮。要科学谋划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推动深化我省“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同时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活动质量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为学习贯彻根本落脚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审计各项工作。要聚焦我省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审计,进行常态化“经济体检”,加大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力度。要压实各方整改责任,督促问题整改到位,通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标本兼治。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大力推进“科技强审”,提高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化、项目化、信息化治河,推进一批重点河湖治理工程,提升河湖管理现代化水平。要强化系统保护,突出保护水资源、修复水生态、保障水安全,提高用水效率,保护河湖水生物多样性,推动城乡供水融合发展。各级河湖长要守水有责、守水尽责,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考核问责,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民动手、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调研医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把推广三明经验作为深化医改的重要抓手,推动医改继续向新的领域拓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解决群众就医“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巩固扩大医改成效。要完善领导推进机制,因地制宜借鉴三明医改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要完善分级诊疗体系,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深化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要拓展“三医”联动改革成果,加强全省医疗保险基金统筹力度,持续扩大集中带量采购品种范围,完善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大政府卫生投入,扩大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下沉,强化防治结合,确保公立医院公益性,深化医务人员薪酬制度改革,形成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琳)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