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福建各地新举措推进“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3 14:56 浏览量:{{pvCount}}

  今年以来,省退役军人厅组织全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入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地在“八一”前后,推出了不少新举措,得到了老兵们纷纷点赞。

  让我们一起比比各地新办法、新招式,看看谁家的点赞多!

 

  泉州

 

  近日,泉州市退役军人局联合泉州农商银行、泉州微公益协会等举办关爱烈属活动。对全市86名符合享受国家优待的烈属,办理“四个一”礼包,一份慈善慰问金,一份爱心保险保障,一份金融优惠,一对一志愿帮扶。

  宁德

  

  近日,宁德市古田县退役军人局举办普惠金融项目推介会,邀请古田县农信社相关领导、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分管领导、部分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等30余人参会,共寻初心印记,共话退役军人创业发展。围绕拥军贷、创业贷等一揽子金融产品,为退役军人提供绿色通道、简化程序、降低贷款利率、提高贷款额度等优惠服务,进一步以实际行动支持退役军人创业。

  三明

  

  “八一”期间,沙县区退役军人局联合残联、惠耳听力中心共同开展“关爱老兵、传递温暖”助听器捐赠活动,为12名有听力障碍的退役军人颁发赠送价值5万元的助听器。活动现场,惠耳听力中心工作人员还为退役军人进行了免费的听力测试和助听器调试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佩戴助听器及相关日常护理知识。

  南平

  

  近日,邵武市妇联联合市人武部、党校及爱心企业百达糖酒副食品有限公司、粤饺皇水饺对邵武市50余户现役军人家庭进行了慰问,其中重点走访现役军人家庭6户。一行人携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用品前往现役军人家庭,与军属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现役军人在部队的情况。通过节日慰问,进一步增强军人军属的光荣感、自豪感,坚定现役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的信心。

  平潭

 

  7月3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办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邀请平潭消防支队、英德鑫贸易有限公司、蓝天救援、万科物业等12家单位参会,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紧贴退役军人的就业需求,提供了消防救援、国有企业、安防等多个行业的岗位。据统计,现场意向求职者401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7人。

来稿: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宁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邵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沙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古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