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我省以项目清单化推进“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7 16:46 浏览量:{{pvCount}}

  近日,南平市军休所改造项目已经完工,福州市马鞍军休所综合楼和景观道路改造也即将扫尾,这为军休干部提供了焕然一新的生活环境和活动场地。军休干部在宽敞明亮的活动室内开展庆祝“八一”活动,激动地合影留念,纷纷表示“这件实事办得好!”

  这是省退役军人厅积极推进“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省退役军人厅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本着“悉心听意见、真心办实事、决心解难题”的理念,在全系统组织深入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送政策、解忧难、化积案”三项重点任务,收集了“我为老兵办实事”系列项目,制定《办实事项目进度表》,部署开展再落实的“9项重中之重”“6项创新提升”“6项强化突破”工作,涉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军休干部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困难退役军人帮扶、随军家属随调、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等方面,通过“项目清单化”形式滚动推进老兵重点突出问题解决,真正把工作做到退役军人心坎上,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针对基层优抚对象找省城专家看病难,组织省荣军医院、部队900医院、福能总医院、东南眼科医院等军地医疗单位权威知名专家深入惠安、上杭等5个县开展“医疗专家巡诊活动”,3000多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免费义诊和健康科普,受到广泛好评。为改善军休干部生活环境,多方筹划资金,改造军休干部老旧小区,帮助推进军休住宅楼加装电梯。为帮扶退役军人解决困难,推动建立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争取省财政补助和社会企业赞助,不断扩大服务效果。针对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短板弱项,组织开展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创建,801个单位通过核验,培育评选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有效提升基层服务退役军人质量。

  ▲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福能总医院等单位龙岩武平开展“2021年全省残疾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活动”。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直是省退役军人厅“为老兵办实事”的重头工作。今年通过政企联动促就业和建立就业创业园两件实事全面推进,先后两批次与人寿保险、顺丰速运、福光股份、朴朴电子商务等24家大型企业签订就业合作协议,开通线上退役军人就业“绿色通道”,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专业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各地也推出新举措,泉州建立18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这为退役军人创业者在资金、场地、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福州、厦门、莆田等地都开展线上线下等不同形式招聘会活动,不少退役军人通过这一渠道走上理想的工作岗位。

  

  ▲闽侯县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指导

  为擦亮“红色基因库”,省退役军人厅组织全省系统力量,在全省开展烈士纪念设施整改提升专项行动。全省实施深入排查、分类修缮、提档升级、夯实基础、完善机制、弘扬英烈精神等“六项举措”,改扩建烈士纪念设施,整体面貌修葺一新,先后修建了一大批管理用房、大门、围墙等附属设施;配套完成了硬化、绿化、美化等工程;重点区域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加强修缮维护。截至日前,仅市县两级财政已经累计投入近5000万元改扩建烈士纪念设施,完成修缮提升3379处;发动多种渠道“为烈士寻亲”,找到了70名烈士亲属

 

  ▲8月12日,宁德市蕉城区烈士陵园举行烈士陈连城骨骸迁移安葬仪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