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我为老兵办实事】真诚服务,圆老兵多年“身份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1 15:30 浏览量:{{pvCount}}

  8月18日上午,漳州市龙文区朝阳街道恒坑村村民王毅平将一面书有“真诚服务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漳州市龙文区退役军人局,感谢该局工作人员为其父亲、退役军人王跃南解决困扰多年的“身份”认定问题,并为其申请农村籍60周岁以上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金。

    

  1978年12月,王跃南从原龙海县步文公社入伍,1983年1月退伍后,在一次搬家过程中,老人的退伍证丢失了,且后续未及时进行补录,导致他十几年一直处于“无户口”状态。由于时限过长,原民政局和当地档案馆一时无法查询到老人的相关资料,武装部也无老人的入伍、退伍档案,致使老人因缺少证明材料,无法办理生活补助金有关事项。

  得知情况后,漳州市龙文区退役军人局多次到原接收安置地查找档案,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未查找到老人的相关档案材料。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漳州市龙文区再次将此事摆上议程,作为“我为老兵办实事”的第一件重要事项抓紧落实。先是致函漳州市龙海区退役军人局,请求协助查找档案;同时,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到当地档案局和人武部等部门查找。经过多方努力,最后在漳州市龙海区档案馆找到了王跃南的相关档案。最终,将档案相关资料复印按程序为老人报批生活补助金,圆了老人多年“身份梦”!

  王跃南表示,退役军人局是我们老兵的“娘家”,有了“娘家”人热情的帮助和不计回报的付出,让自己很感动,作为退役军人感到很幸福、很光荣。

  “退役军人需求所指,便是我们服务所向。”漳州市龙文区退役军人局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活动,先后帮助28名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在全区营造尊崇尊重的良好氛围。

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