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新华社】福建省漳州市:“荣军联盟”打造双拥“金字招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2 16:33 浏览量:{{pvCount}}

  近日,福建省漳州市“荣军联盟”签约仪式在东山县启动,首批“荣军联盟”商家授牌,41个成员单位当场签约

  福建省东山县驻军较多,连续5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县”今年,东山县积极探索新时代双拥创新模式,大力推动“荣军联盟”项目。年初以来,他们通过社会公开招募、邀请专家评估评审等环节,确认首批41家“荣军联盟”成员单位,拥军行业范围涵盖医院、商贸商超、餐饮娱乐、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我们很愿意加入‘荣军联盟’,自愿以‘优先’‘让利’等实际行动优待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为东山的双拥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荣军联盟代表陈文瑛说。

  签约后,现役军人及其直系亲属和东山籍退役军人进入这些商家,出示有效证件就可以享受到商家提供优先服务、优惠待遇、优质产品的“三优”服务,折扣优惠最低可至5折。

  “下一步,我们将协调‘荣军联盟’成员单位拿出专岗招聘退役军人,对接部队所需打通商品或服务成本关、渠道关,通过全民参与拥军,推出更多的社会化荣军举措,从而构建起政府和社会‘双轮驱动’的荣军新模式。待试点经验成熟后,将在其他区域推介。”东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魏小才说。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