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我为老兵办实事】“五星”服务换来老兵“五心”满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3 17:18 浏览量:{{pvCount}}

  “为民”理念始于心,“五星”服务践于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把“我为老兵办实事”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则铭带头,各分管领导主动跟进,深入各局属单位、县(市)区调研,找准军休干部“急难愁盼”问题,用真情服务、深度服务、精准服务、规范服务、智慧服务的“五星”服务提升军休服务质量,让军休干部生活开心、舒心、顺心、安心、暖心

    

  真情服务

  让军休干部生活得“开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属有14个军休单位,现有军休干部2170人,由于各种历史原因,部分军休单位存在活动场所狭小破旧、军休小区道路破损、物业服务参差不齐、军休服务手段滞后等问题。经过多方争取和筹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争取到资金,新建华林军休所和象山军休所军休活动中心,现华林军休活动中心已投用。新活动中心集政治生活馆、电子书屋、健身房、娱乐室等于一体,基本满足军休干部开展政治生活、学习培训、疗养健身、文体活动等需求,环境的改善,让军休干部生活得更开心。

  深度服务

  让军休干部生活得“舒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争取到资金,马鞍军休小区和洪山军休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对路面进行“白改黑”,对楼梯通道进行重新铺设和粉刷,对小区绿化和停车等进行规范,对外观和缆线进行清理,对水电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增加活动设施,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让军休干部生活得更舒心。白龙、铜盘等第二批军休老旧小区改造即将展开。

   

精准服务

 让军休干部生活得“顺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注居住高层、年老、行动不便军休干部的强烈要求,想军休干部之所想,急军休干部之所急,积极主动协调规划、建设等部门和相关区政府为军休干部楼加装电梯,铜盘军休所两幢干部宿舍楼加装电梯工作已完成,下一步将认真总结经验,逐步推进市白龙军休所等加装电梯工作,方便年迈军休干部出行,让他们生活得更顺心。

    

规范服务

 让军休干部生活得“安心”

  为改变军休单位管理和小区环境面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军休系统推行物业市场化服务改革,引进物业机构,提供军休住宅、活动场所人性化、专业化、规范化“现代管家”物业服务管理,使军休小区物业管理更规范,保障更有力,卫生条件有效改善,小区更安全、更整洁有序,让军休干部生活得更安心。

 智慧服务

  让军休干部生活得“暖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智能科技引领军休服务,稳步推进“智慧军休”项目建设,投入350万元,在市军休服务中心建设“福州智慧军休”信息服务总平台及各军休所子平台,运用大数据为军休干部看病就医及日常生活提供便捷服务,满足军休服务智能化、信息化需要。

  同时,全面启动福州市老年大学军休分校筹备工作,计划开设书法、绘画、摄影、舞蹈、声乐、养生等类型课程,同时在有条件的军休所设置教学点,丰富军休干部的老年教育和生活,让军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让军休干部晚年生活得更暖心。

来源:福州市退役军人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