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我为老兵办实事】厦门集美:健康体检温暖老兵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16:26 浏览量:{{pvCount}}

  近日,厦门市集美区退役军人局联合厦门市陆军第七十三集团军医院为辖区内249位优抚对象送上健康“大礼包”,量身定制体检“套餐”,设置专门通道为他们提供B超、心电图、肾功二项、肝功七项、血脂、血糖、癌胚抗原等多达18项的检查项目。

  

  △图片接送优抚对象体检

  

  △组织优抚对象排队体检

  

  △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体检

  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优抚对象开展身体检查,详细询问过往病史,并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提出合理建议。此次体检,不仅可以初步筛查出肝、胆、脾、肾等早期病症信号,同时在体检现场还组织了老年人季节性疾病预防、新冠疫情预防等医学知识宣讲,提高了优抚对象的医疗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水平。

  

  △174医院医务人员为优抚对象进行体检

  为优抚对象提供免费体检是集美区落实优抚政策的重要举措。集美区退役军人局通过与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上下联动,建立优抚对象健康档案,全面掌握优抚对象身体状况,确保提供更精准的医疗保障服务。此次健康体检,让集美区优抚对象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体会到了温馨的人文关怀。

来稿: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