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暖心服务!免费医疗巡诊在莆田进行

信息来源: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 发布时间:2021-11-11 14:31 浏览量:{{pvCount}}

  近日,省退役军人厅组织省荣军医院联合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医疗专家,深入莆田市乡村开展为期两周的医疗巡诊活动,为莆田市残疾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提供医疗服务。

  11月8日一大早,当福建省荣军医院巡诊车开进莆田市华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时,许多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早已满怀期待地在此等候。这是一次因疫情防控而迟到了3个月的“约会”,88岁的退役军人陈玉新说:

  “感谢党的关心,你们解决了我们老人家去省城看病难的问题,真是太好了!”

  

  在华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内,前来诊疗的退伍老兵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登记,接受检查。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优抚对象进行基础健康查体、超声、心电图、血尿常规、肝肾功能等多个项目系统检查,并通过建卡方式登记每一位优抚对象的资料,提供对病对症免费发药、心理疏导等服务。

  

  △图为医疗巡诊队在华亭镇现场

  

  △图为解放军95医院专家为优抚对象现场检查

  在涵江区,刚刚做完体检的86岁抗美援朝老兵李清泉非常高兴,他说:

  “如今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党的政策一天比一天暖心,我们这些老兵不是自己在活着,而是为无数牺牲在战场上的战友们一起活着!”

  

  △图为医疗巡诊队在龙桥街道现场

  91岁高龄的在乡老复员军人肖曰瑹行动不便,医疗巡诊队便携带心电图、彩超等仪器入户为老人家体检,他说:

  “谢谢你们这么远来到这里来,我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

  医务人员细致检查诊断,给予健康知识科普并嘱咐老人家照顾好身体。

  据了解,此次医疗巡诊活动为期两周,8日-10日三天共计为近百名伤残军人、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免费诊疗、发放药品,并为前来咨询的部分群众解答疑问、普及健康知识和心理指导,受到当地群众一片好评。接下来,医疗巡诊队将前往莆田市灵川镇、东海镇、仙游县等地,继续为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烈属、功臣模范等优抚对象进行免费诊疗。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